400-88-27001
service@aryasec.com

【活动】安言咨询受邀参加证券行业网络安全创新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08   点击量:

    2018年6月1日,由安在新媒体发起,安言咨询、ISG竞赛组委会支持,众多安全专家、企业安全骨干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证券行业中网络安全的痛点、难点以及创新发展。这是继银行业专场、国企专场和保险业专场之后,针对证券行业举办的网络安全创新研讨会。

    安言咨询总经理秦峰以及咨询顾问张锐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且咨询顾问张锐关于金融业信息科技风险与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实践做出了演讲。




    在嘉宾演讲之前,活动主持人张耀疆对以往三次活动进行总结,并表示,“安全不是一个单一化的工作,安全实际上是和开发、运营、测试等方方面面联系在一起,如何把安全和各方面工作结合并实实在在落地是值得思考的”。

    在现场,厂商与企业用户、专家之间的碰撞也是必不可少。面对同样一个问题,厂商与用户的角度各不一样,从自身出发所得出的结论也各不相同;同时,第三方专业咨询平台从专业角度看待安全行业的发展,对厂商与用户之间的痛点和问题也更加了解。不同的观点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不同的思路意味着更多的选择。

    次活动中,知名安全企业如八分量、瑞数信息、安全狗等现场分享安全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干货。另一方面,国泰君安证券、中银国际证券、上海证券、光大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快钱支付、华宝证券、华福证券、东方花旗证券、兴业证券、海通证券、合影影视基金、交行信用卡中心、上证信息、移动互联网应用工程实验室、上海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上海市测评中心等企业信息安全负责人、技术骨干出席会议。

    嘉宾们听取网络安全厂商干货分享,了解最新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同时,从企业用户角度出发,分享实际应用过程中的需求、痛点。

安在CEO张耀疆

    安言咨询咨询顾问张锐关于金融业信息科技风险与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实践做出演讲。


安言咨询咨询顾问张锐

    安言咨询咨询顾问张锐提出,在信息科技管理体系整体规划中,应结合外部风险环境和内部发展要求,对信息科技风险管理现状进行分析,并做合规差距分析。

    通过差距分析确定改进需求,继而确定改进措施,对改进措施进行分析整合,设计各类项目。进行项目优先级和依赖关系分析,确定实施路线,做投资管理,并做可行性分析,最终确定项目目录。


    金融业机构在信息科技组织体系建设中,可以在不同组织范围建立“三道防线”:信息科技管理、信息科技风险管理、信息科技风险审计管理。而在信息科技制度体系建设中,岗位职责要求来源于制度文件,并与合规要求、风险点相关联。

现场花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