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27001
service@aryasec.com

走进——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科技安全创新与数据治理高峰论坛”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5   点击量:

  2019年9月19日,在东锦江希尔顿逸林酒店锦祥礼堂举行了由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指导;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共同主办;上海安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金融科技安全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以及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威胁数据共享联盟协办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守正、行稳、致远”金融科技安全创新与数据治理高峰论坛。安言咨询总经理秦峰担任大会主持人。



安言咨询总经理 秦峰

  近年来,随着生物识别、移动支付、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跟金融产业深度融合,金融科技正以迅速的势头重塑金融产业生态,“无科技不金融”已经成为行业共识,与此同时,网络安全风险也在无处不在,如何平衡好金融创新应用和安全保障,如何发挥好数据市场价值,保护金融机构单位和用户的数据资产和隐私,保证社会经济运行的健康稳定发展,已经成为金融行业发展共同面对的重大挑战。因此,论坛主要以“金融科技安全创新和数据治理”为主题。
  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杨海军总工程师、中共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金融服务二部姜威主任、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金融服务二部科技处施建东处长、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银行卡和电子支付技术管理处高天老师、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王强秘书长、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金文秘书长、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陈克明秘书长以及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张菊珍副秘书长出席本次论坛。


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杨海军总工程师



中共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金融服务二部  姜威主任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银行卡和电子支付技术管理处高天老师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技术管理部总经理  姜才康



中国银联大数据部副总经理  呼如生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  俞枫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  刘宏



国盛期货有限公司首席专家  伍建焜



东证期货东恺投资总经理  吴明义



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威胁数据共享联盟秘书长  陈墚华


会场一览











  会上各位嘉宾分享了金融科技发展规划以及银行、证券、期货等数据治理信息安全相关议题。最后,为2019年度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发起的证券以及期货行业的全民知识竞赛获奖单位颁奖。

分享到:

相关新闻: